南开大学国家经济战略研究院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尚无内容。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南开大学国家经济战略研究院接收2022级推荐免试研究生的通知
2021-09-12 16:23 国家经济战略研究院  国家经济战略研究院

南开大学国家经济战略研究院接收2022级推荐免试研究生的通知

南开大学国家经济战略研究院于2013年5月成立,研究院以国际化视野和专业视角,站在国家战略高度,研究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过程的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院是一个开发性的综合研究平台,深入研究国家经济发展战略,以及相关的中国经济发展要求和世界经济发展趋势,力争为我国发展改革提供具有战略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的政策建议和理论成果,为党和国家及相关部门提供决策依据或建议。

一、申请资格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诚实守信,遵纪守法。

(二)、重点高校主修经济类、管理学类、数学类、计算机类、统计类、物理类专业的2022年应届生;

要求: (A)专业排名在前70% ;

(B)外语语种为英语的考生,须符合以下任一项:

(1)通过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450分以上(含450分);如果确有需要下调英语标准的学院,可写书面申请报研究生招办批复。

(2)TOEFL成绩90分及以上;

(3)IELTS(A类学术类)成绩6分及以上;

(4)GRE成绩1300分及以上(新标准260分及以上);

(5)英语专业四级或八级考试合格;



三、申报方式及流程

考生网上报名—学院资格初审公布面试名单考生确认参加

(一). 截止时间:2021年9月23日24:00

(二). 报名方式:登录南开大学研究生招生网http://yzb.nankai.edu.cn/,选择“网上系统-硕士-硕士推免网报系统”进行报名。

(三). 报名须知:

1、原则上每位申请人只允许网上报名一次,将以申请人获得的最后一个报名号信息为准。即:最后一个报名号所生成的所有数据信息为申请人的唯一网审信息。请慎重填写,并在提交材料前确认是否与网报信息一致。否则,将不予受理。所有填写信息一经确认,无法进行更改。

2、“学习与工作经历”一栏请填写本科专业名称和学习工作经历。

3、“考生通讯地址”一栏请填写本科学校地址。

4、“本科毕业专业名称”和“平均学分积”必须按所在学校教务处提供的成绩单或证明准确填报。

5、“招生类型”一栏请选择“硕士”;

6、“专项计划”一栏请选择“无专项计划”。

7、“推荐专业名称”和“平均学分绩”必须按所在学校教务处提供的成绩单或证明准确填报。

8、信息填写完毕后,请务必点击“提交”,否则将无法进行资格初审。

(四). 资格初审

学院将对报名考生进行资格初审,并在9月24日中午12:00前审核完毕,请考生留意网报系统审核结果。

(五). 考生提交申请材料

(请各位考生在完成网上报名后,立即准备申请材料,并随时关注报名系统内的网申状态。待系统内显示网申通过后,即可第一时间提交申请材料,以免因材料准备不充分而无法按时提交。)

1. 截止时间:9月25日中午12:00前

2. 提交要求:

网申通过并获得报名号(即:报名号非000000)的同学,请按照如下要求提交材料:

材料提交电子版:请将材料1-10依次扫描编辑成一个 PDF 文件材料扫描件发送至我院邮箱gjjjyjyjxb@nankai.edu.cn,邮件主题和文件命名为“姓名+申请材料”,如“张三+申请材料”。(请在截止时间前发送邮件)

3. 申请材料:

(1)《南开大学推荐免试研究生报名信息表》(在南开大学研招网上完成报名,并在学院审核通过后,从系统里可打印此表,报名号非000000,考生本人务必在签名处签字确认,可使用本人电子签名);

(2)《南开大学国家经济战略研究院推荐免试研究生申请表》(详见文末附件,考生本人务必在签名处签字确认,可使用本人电子签名);

(3)身份证(正反面在一张A4纸上);

(4)学生证(全部页面);

(5)《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中文版,请登录学信网进行申请:https://my.chsi.com.cn/archive/index.jsp#zxyz(报告制表日期需为9月1日及以后,有效期至少3个月);

(6)学院教务处开具的转专业证明原件,且加盖学院教务处公章(如未曾转专业,则无需提供)。

(7)本科成绩单原件(前6学期)及本专业排名证明(必须由学校教务处提供,并加盖学校教务处公章,只有学院教务处公章将视为不合格。本专业排名证明原件需包含专业总人数、考生专业排名。成绩单和成绩排名开具时间为9月1日及以后);

(8)国家英语六级考试成绩单(无需四级成绩)。如成绩单暂未下发,请提供由教务处开具的成绩证明,并加盖教务处公章。如成绩单丢失,可登录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官网,申请补办成绩单(http://cet.neea.edu.cn/)。

(9)学术成果(已公开发表的论文、参与的课题项目等);

(10)表明考生学习、科研能力的获奖证书(可选项),其他种类的获奖无需提供。

注意事项:

1、每位申请人只允许网上报名一次。如果填报两次或以上,我们无法确认申请人的申报意愿和信息填写的真实性,为了公平和信息收集的准确性,我们将以申请人获得的最后一个报名号的信息为准。即:最后一个报名号所生成的所有数据信息为申请人的唯一网审信息,以此信息与纸质材料一起进行综合审核,作为确定参营的依据。请同学们慎重填写,并在提交材料前须确认是否与网报信息一致。否则,不予受理。

3、“本科毕业专业名称”和“平均学分积”必须按所在学校提供的成绩单或证明准确地填报。

4、在网报系统中点击“提交”方为正式报名,仅“保存”是未报名状态,网报系统显示“已录入”,管理员无法进行网审。请通过网审获得“报名号”后再打印个人报名信息表,报名号为空的材料不予受理。

注:以上所有信息一经确认,无法进行更改,请考生仔细填写。

四、公布面试名单

学院将于9月26日12:00前在我院官方网站公布面试名单,请考生随时关注。

五、考生确认参加

确认截止时间和确认方式,将与面试名单一起公布,逾期未回复者将视为自动放弃资格。

六、面试成绩公布

面试结束后,我院将在学院官网公布面试成绩,对参加此次的面试的考生,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开放后,我院将按照成绩择优拟录取为我院推荐免试生。此部分考生需按照我院要求,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中完成报名、确认和接收工作,系统开放时间以教育部通知为准。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开放前,我院将对拟录取为推荐免试生的考生再次进行资格审核。如此部分考生未获得所在本科学校推免资格或提供的材料有虚假信息,其所参加的我院推荐免试接收工作将视为无效。


七、咨询

咨询电话:022-23502592,13516195210 国家经济战略研究院研究生办公室

凡是与我院本次招生宣传相关的通知都将在我院官方网站公布,请考生随时关注。为避免出现信息交流与传递的错误,本院谢绝考生的亲属或朋友咨询,还请见谅。






附件【附件一:南开大学国家经济战略研究院2020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申请表.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