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国家经济战略研究院
 研究生培养 
 学生工作 
 教学培养 
 材料下载 
  通知公告
尚无内容。
  研究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南开大学国家经济研究院接收优秀应届本科生推荐免试为研究生的通知
2014-09-30 00:00  

根据《南开大学接收优秀应届本科生推荐面试为研究生的规定》的文件精神,为选拔优秀生源,做好推荐免试接收工作,现将有关规定通知如下。

一、接收推荐免试生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诚实守信,遵纪守法。

2、推荐免试生必须具有本科就读院校的推荐免试资格,并占所在院校的推荐名额。

3、学习成绩优秀,专业排名名列前茅。

4、CET-6在425分以上(含425分)

二、报考程序

(一)报名

本校推免生、外校推免生均需要通过“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以下简称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进行注册、缴费、报名。截止时间至2014年10月14日,在此之后的报名信息学院不再审核。该系统开通时间以教育部通知为准。

(二)面试通知

学院对所有在系统报名的考生信息进行审核,对通过审核的考生,学院将通过系统发送面试通知,大约在10月14日左右,以系统发布时间为准。

(三)资格审查

考生须携带英语六级成绩单、本科成绩单和专业排名(需加盖所在学校教务处公章)、学生证、身份证的原件,将这些材料复印件(各1份)按照以上顺序装订(左上角),并在第1页右上角标出报考专业和姓名。不要封皮。

(四)面试

由学院组织面试,具体时间、地点以系统通知为准。

(五)拟录取

通过面试并被学院确定待录取的考生,经过学校审核通过后,由学院通过系统发送拟录取通知。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在“推免服务系统”中回复,不同意或未回复者,视为自动放弃拟录取资格。

(六)公示

确定拟录取名单后,由学院在网上进行公示。

四、其他事宜

1、所有推免生要对自己提交的信息和材料负责,对在申请推免过程中弄虚作假的考生,一经发现,立即取消推免生资格。

2、推荐免试生(包括学生干部保研和西部支教),专业在报名时一经确定,后期一律不予更改。

3、推荐免试生入学后统一体检,录取通知书将于2015年6月发出。入学时学生凭录取通知书、本科毕业证书报到注册。

4、学院原则上不接受跨学科的推免生。如有申请者,则需要符合以下基本要求:

     1.已经或正在修读拟申请学科专业的双学位,且成绩优异。

     2.具有能够证明自己在所申请专业方面具备突出潜质和培养前途的客观材料。

     3.经学院审核,认为确实符合学院学科建设的迫切需要。

    跨学科专业申请保研的同学,均需经南开大学研究生院批准后才能确认资格,之后才会通知面试。

 

 

                                               国家经济战略研究院

2014年9月23日

关闭窗口